有着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假正经少女,喜欢文艺创作的无志青年。
三国:曹郭/策瑜/权逊……
欧美:EC/盾冬/锤基/虫绿/贾尼/GGAD/SBSS/PN/亚赫/莱路/拔杯……各种欧美北极圈
APH:爱丽舍组/Dover/凸凹组/好茶组……
根据三次元忙碌程度和心情不定期更新~

【EC】汝为江山(古风AU)

那一年,他八岁。天真烂漫,活泼顽皮,但他生为王子,自幼承受着肩负天下的重任。
 
那一年,他六岁。他是丞相之子,天资聪颖,三岁识字,六岁赋诗。他被招为他的伴读,沉寂的大殿之上,一个低头不语,一个眉开眼笑。
 
那一年,他十八。征战沙场,屡战屡胜,收复失地,意气风发。他站在城楼上,看红云朝霞,江山如画。
 
那一年,他十六。月光如水,星辉隐耀,他放下书卷,远眺边疆。虽是捷报频传,但若还未亲眼见他凯旋,他不能心安。
 
那一年,他二十八。父皇仙逝,他登基为王。锦绣华服,佳肴珍馐,坐拥江山,权倾天下。花天酒地,醉生梦死,无心理政,声色犬马。他欲赏他金银珠宝,美酒佳人,高楼广厦。
 
那一年,他二十六。他淡然一笑,自言看尽繁华,只愿归隐田间,云淡风轻,闲庭落花。他赠他最心爱的白扇,他紧握于手中一言不发。
 
那一年,他三十八。帝国日渐贫弱,边境战乱不断。他亲自挂帅出征,望着残兵败将,朔风斜阳,两行清泪滑下他满是血污的脸庞。若他还在,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那一年,他三十六。他听闻他败北归来,提笔千行,建言献策,针砭时弊。但这封信他没有寄,一介草民的一纸书信,他,会看吗?
 
那一年,他五十八。他落发为僧,黄卷青灯,粗茶淡饭,与棋为伴。只是,这残局,谁能解?
 
那一年,他五十六。他上山采药,在古刹门前遇见了持帚的他。岁月斑驳,相顾无言,几十年的恩恩怨怨在他胸中激荡。他的睫毛微微颤动。
 
那一年,他六十八。他与他抚琴对弈,吟诗作画。群星流转之间,他总算在失去之后又寻回了他。只有梦里,他还在过往中挣扎,若他励精图治,成就一代明君,他是不是不必流落他乡?他是不是不曾离开他?
 
那一年,他六十六。他看他开怀大笑,目光明净,仿佛少年模样。见他如此,他已心安。棋局终了,他一声长叹,再有野心的弈者,最终,也是在黑白之间化为虚无。
 
那一年,他八十八。他咳血不止,病入膏肓。
 
那一年,他八十六。他尝遍百种草药,通读千卷医书,却找不到医他的药方。
 
那一年,他八十八。那一年,他八十六。
“能陪我下最后一盘棋吗?”
“好。”

——————————————————————
不知道何处而来的脑洞……
就是任性地想写一个古风AU_(:з」∠)_
帝王万&臣子查(感觉虽然都用得他,应该人设还是很明显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一点点虐……大家不要打我QAQ
希望大家喜欢哦~(◍˃̶ᗜ˂̶◍)✩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沐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