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假正经少女,喜欢文艺创作的无志青年。
三国:曹郭/策瑜/权逊……
欧美:EC/盾冬/锤基/虫绿/贾尼/GGAD/SBSS/PN/亚赫/莱路/拔杯……各种欧美北极圈
APH:爱丽舍组/Dover/凸凹组/好茶组……
根据三次元忙碌程度和心情不定期更新~

【EC】残阳如血

吸血鬼Erik × 人类Charles
AU

Part 2

Erik不在乎故事的开始?Charles才不会相信呢。

Charles是一位年轻的大学教授,给学生们上课、批改论文、和Hank教授一起做实验、醉心于研究他所钟爱的遗传学和心理学领域。在学生和同事们眼中,Charles温和善良,对大家都十分关心,在学术领域年纪轻轻就取得了不菲的成就,拥有着令人惊叹的智商和天赋。

下班以后,Charles有时候会陪妹妹Raven去酒吧。他帅气又带着几分可爱的面孔和一双蔚蓝色的大眼睛每次都能吸引女生来搭讪,也许是在心理学方面的天赋吧,Charles还特别会说动听的话。Charles的追求者趋之若鹜,但是也不知道是为什么,Charles似乎从来没有对任何人真正动心过。好吧,大家曾经猜测Xavier教授和来学校做访问学者的遗传学专家Moira MacTaggert之间暗生情愫,但Xavier教授只是把这当作良好的友谊而已。

如果Charles没有遇到那个人的话,也许他会就那样宁静安稳的度过一生,但命中注定的相遇可没有什么如果。

那天Charles和往常一样在放学后继续留在学校批改论文,直到Raven打来电话让哥哥回家时在街转角的甜品店带两个蛋糕,Charles才意识到已经九点半了。于是,他合上了钢笔的笔帽,看着还没批改了一摞论文长叹了口气,就离开了办公室。在回家的路上,Charles大概因为正在准备的研究课题有些心神不宁,他一边走着,大脑还在一边高速运转,他的注意力几乎全部集中在他所思考的问题上。

“Help……Help……Hel……”Charles在经过一条没有路灯的偏僻小街的时候,一个男人虚弱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他看见在不远处一个男人倒在了地上,一向热心肠的Charles马上跑了过去。

Charles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身上多处伤痕,甚至眉骨的一角还渗着血,他一瞬间被吓到大脑一片空白,直愣愣地看着他却不知所措。

那男人颤抖的右手从胸口向大腿的方向移动,Charles顺着看过去,发现那男人的大腿上还插着一把短匕首。“要我拔出来吗?你不会疼吗?”Charles听到了自己声音中的惊恐。

那男人点了点头。

Charles紧握着匕首,咬着牙齿,一使劲把短匕首猛地拔了出来。“啊——”那男人疼得叫了起来。

“你没事吧?”他肯定很疼,Charles这样想着。

“没事,谢谢你。”

“你伤得太严重了,我送你去医院。”

“不,我不能去医院。”

“不行,你已经……”Charles话还没说完就被那男人打断了。

“我真的不用去医院,谢谢你帮我把刀拔出来。”

“那好吧,你回我家我帮你包扎一下,好吗?”Charles实在不忍心不帮助这个满身是伤的男人,要是他一个人在这里吹一夜冷风,可能第二天命都保不住。

Charles架起那男人的手臂时,他并没有抗拒,Charles说:“你还勉强能走吗?我家不远了。”

“嗯。”那男人没有多余的言语。

Charles低头时,发现那个匕首似乎和一般匕首的材质不太一样,好像是银的?但他一瞬间觉得不太可能,谁会用银质的匕首呢?Charles没想那么多,在没有路灯的小街上,看错也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Raven!”Charles到了公寓门口。

Raven一开门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自己平时老实谨慎的教育工作者哥哥竟然大晚上带一个伤痕累累的男人回家?

“他受伤了,我们要帮助他。”Charles的话让Raven回过神来, Charles搀扶着那个受伤的男人坐到了沙发上。

Raven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Charles,但还是在Charles的指挥下去拿了医药箱。

“不用那么麻烦,”那男人缓缓开口,“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随你。”Raven翻了个白眼。

“我真的休息一下就好了。”那男人语气十分坚定。

Charles实在不明白这个男人已经受了这么重的伤却不愿意去医院,可能是另有隐情,但是那男人还觉得连包扎都不需要就实在令他想不通了。“也许他讨厌我?也许是我多管闲事了?”Charles这样想着。

Charles没再多说什么,之前在黑暗的小巷里都没看清那男人长什么样,现在才看清楚那是一张十分英俊的脸,他脸型瘦长,轮廓分明,有着微微凸起的颧骨,凌乱的头发让他显得有几分憔悴,一双灰绿色的眼睛仿佛一口深井,又溢出了笃定却又带着淡淡抑郁的光芒,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和他的身份一样神秘。他穿着深紫色衬衣领口开到第三颗扣子,裸露出了他一对分明的锁骨和若隐若现的胸膛,被鲜血渗透的衬衣紧贴在他的皮肤上,可以看见他身体的轮廓。

“我叫Erik。”那男人的声音打破了凝固的空气,他转头看向Charles,在他们目光快要接触的那一瞬Charles扭头看向了别的地方。

“Charles。”Charles的耳朵尖微微泛红,Charles觉得自己刚才偷偷看Erik很可能已经被他发现了。

Erik挤出一个微笑:“今天谢谢你。”

“噢,对了!我给你找一件干净的衣服吧。”Charles说着转身去房间找来了一套衣服,“你试试吧。”Erik比Charles要高一些,Charles并不知道自己的衣服Erik穿能不能合身。

“你看我的手受伤了。”Erik低头看了看自己无力的双手,又用一脸真诚的目光看着Charles,在向Charles寻求帮助。

Charles当然懂Erik的意思,但他故意说:“那你休息一下再换衣服吧,你刚才不是说,休息一下就好了吗?

“好吧,”Erik说着,自顾自地开始换衣服。“其实我现在就好了。”

Charles瞪大了眼睛,他感到十分惊讶,他没有想到Erik所说的“休息一下就好了”不是玩笑话,而是真真切切的事实,Erik的恢复速度完全超出了常人。

“Charles,你为什么看我换衣服?”Erik看着Charles出神的模样,狡黠一笑。

Charles这才从对Erik恢复速度的吃惊中回过神来:“我才没看。”Charles说着便转过头去。

“Charles!上楼我有话和你说!”Raven从二楼的栏杆探出头对Charles喊到。

Charles看了Raven一眼,目光又回到了Erik身上:“我妹妹喊我,那你自己休息?”

“嗯。”Erik没有表情。

Charles快上到二楼时,又回头看了看,Erik已经躺了下来,头斜斜地依靠在沙发的扶手上,他正看着Charles,与Charles目光碰撞的时候,他冲Charles一笑。于是,Charles又回头,向楼上走去了。

“Charles,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带这样一个人回家呢?”Raven站在Charles房间门口,生气地质问着。

“我在路上看见他了,总不能见死不救吧?”Charles觉得自己很占理。

“可是你知道他是谁吗?我才不信大半夜满身是伤躺在马路中间会是什么好人,多数是犯罪分子!”

“他叫Erik。”Charles辩解道。

“哦?除了名字你还知道什么?说不定名字都是假的!”

“Raven!他不会是那种人!” Charles因为妹妹的话也变得情绪激动,“而且我不管他是谁,他受伤了,我不能见死不救!”

“你吼我?”Raven眼睛发红,泪水在眼睛里打转,“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如果他真的是恐怖分子怎么办?”

Charles不知道如何回答Raven,的确,Erik有可能是犯罪分子,如果这样的话他们就成为了共犯。

“不知道你还要为自大狂式的不顾所以的同情心买多少单!”Raven大步走向自己的房间,摔门而入。

Charles看着Raven生气的背影叹了口气,又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Charles那一夜都没有睡好觉,Erik占据了他的思想,那分明的骨骼勾勒出的硬朗的轮廓,灰绿色的双眸之中仿佛倒影着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秘密世界,Erik的每个动作、每个细节都在Charles脑海中不断回放。仔细想想Erik的确有些奇怪,不仅仅是满身是血的出现方式,还有看起来很奇怪的匕首,以及超过常人的伤口愈合速度,就这一点连身为遗传学教授的Charles都想不明白是什么回事。“可能是一种基因变异。”Charles这样想着,但不管是因为什么,那个叫Erik的人一定有自己的秘密。

那个晚上,Charles梦见了Erik。那是一条很长的街,两边是低矮的楼房,街上跑着马车,女人们穿着有裙撑的蓬蓬裙,拿着雪白的羽毛扇,男人们戴着纯黑色的老式礼帽,Charles觉得自己来到了十九世纪,在夕阳的光晕下,整个梦境都是朦胧而迷幻的琥珀色。Charles一眼就看到了走在他前面的Erik,他暗金色的头发显得格外耀眼。

“Erik!”

Erik闻声回头,露出了一个绅士的微笑。Charles看见Erik变化的口型,但他听不到Erik说了什么,他向前快步走去想离Erik近一些好听清他在说什么,两边的景物移动地越来越快,Erik站在原地一直没动,但Charles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变化。Charles看见周围的景物逐渐像沙一般被风吹散,他更加努力地向前奔跑,Erik是不是最后也会像这样被吹散?

“Erik!Erik!Erik……”Charles用尽了所有力气奔跑着,呼喊着Erik的名字,而Erik仿佛凝固了一般,一直保持着回头的姿势和绅士的微笑。

“No——!”Charles看见Erik也开始像周围的景物一样,从双脚到指尖,最后到他那双明媚的眼睛,Erik整个人都化成了灰烬。Charles,只身一人站在冰冷的黑暗之中……

Charles从梦中惊醒,急促地喘着气,心脏也在怦怦乱跳。他扶着额头,又顺手捋过额前的头发,试图让呼吸恢复平稳。过了一会儿,Charles恢复了平静,他完全不理解自己为什么会梦到一个昨天晚上才遇见的陌生人,况且还是那么奇怪的梦。Charles坐了起来,靠着床板发呆,作为一个对心理学有研究的学者,他对自己或者是妹妹和朋友们每一个梦都很感兴趣,他喜欢佛洛依德的学说,梦是潜意识的反映。

“Charles!”他房间的门被猛然推开,打断了他的思绪。虽然Charles已经习惯了Raven的莽撞,但这一次他有点生气了,没等到他发作,Raven接着说到,“那个叫Erik的家伙不见了!”

“什么?”Charles顿时皱起了眉头。

“Erik不见了!”Raven重复了一遍,她抓着金色的长卷发,“我早上一醒来就没看见他了,我找了所有房间都没有他的人影!”

“没事的,别想那么多了。”Charles试图安慰惊慌失措地妹妹,“一切都会没事的……”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沐光_ | Powered by LOFTER